秋天是菠菜的秋天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电影)10

为电影的宣传如约而至, 北京作为重要一站, 制片自然还是要求两位主演到场的, 这也难勉不失给电影制作话题的好机会。 前段时间的预热让制片方打定了两位主演的注意, 这本身也是一部商业的文艺片, 也是王俊楷第一部情感为主的片子, 何况女主还是之前传过绯闻。 注定这部片子这种热度不可少的。 

整个影播放厅放这个两个人的超大海报, 是影片中经典的甜蜜的名场面是, 男女主角相互的笑意凝视着对方,男主的手单靠在沙发上, 身下的女主满是一脸的惊讶, 但明显又带着挑衅。这场戏阳子清晰的记得被卡了几次, 倒不是因为笑场, 而是导演要求女主具备逆反心理, 认为眼前这个男人(弟弟级的男生)不会做出对自己有男女之分的事情, 但是阳子知道, 每次他迎面而来, 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 一向专业的她时刻提醒自己导演的话。 最后才完成这次拍摄。 

主持人按着正常的流程问着一些宣发问题, 阳子对答如流, 她认为这场活动也会这样顺利的结束。 知道主持人问到:小楷这是你第一次拍摄大量感情戏。 有没有收获一些什么心得呢? 

小楷:这次拍摄。。。。。   只听见观众席中一陈躁动。 一个尖锐的女声大声叫道:王俊楷, 我们不准你有感受!你是我们的!她只是在利用你!

大家在这样一个声音中一陈尬尴, 主持马上临场说到:是的, 小楷是小螃蟹的, 剧里男主是属于女主的。 在这样的打圆场中, 保安也立马请出了这位粉丝, 但是也马上引起了其他粉丝的骚动和不满。 阳子看到小楷的脸色越来约看。她还从未见过他这样情绪明显过。 主持人还在极力打着圆场。 说着一些这些他知道拍摄内情的原因之类的。 台下的小伟和辣辣使劲给她使眼色, 意思叫她等下不要乱说话。 但是她还是打断了主持, 主持人像看到救星一样, 把话筒给了她。

阳子:这次拍摄很开心, 首先能够和导演合作, 这是我们之前敲定了很久,在剧组我们像亲人朋友一样顺利的完成这次工作, 也很开心和小楷合作。 他算起来也是我师弟, 之前也因为别的项目合作过, 这次再次合作影视, 发生他已经成为了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 不管是作为他的师姐和他的前辈来说, 说完成这句话, 她看下小楷, 他的眼神在警告她不要继续说下去。但是她知道, 她不以这样的方法。 后续给他带来更加大的困扰。 她把脸转过看向观众席。 这次合作他非常的专业。 请大家期待下专业演员的王俊楷。 将会给大家带来成熟的表演。 

阳子这番话说完, 这已经是非常一目了然的告诉大家, 我们都是非常专业的演员, 这只是工作, 我和王俊楷只是同事。 何况我还是他的前辈。 


虽然阳子的一番话平息了粉丝的猜疑。 但是她知道他那边一定会找她麻烦, 她脑海里面一直在想应该用什么方式哄哄他呢。 只是还没有等她想好, 对方已经连环微信和电话过来。 要她找个地方聊下。 她自然是不敢回的, 上次睡了人家的事还没有说清楚, 今天这么大个场面又甩 的干干净净。 换谁都不会给脸色, 再想想他今天台上那个脸色, 阳子顿时怂了。 

回了微信:弟弟。。 今天我没空。。。  

明天呢? 马上收到了是对方的信息。

阳子也没有多想:也没有

小楷:我要见你。。。  阳子.......


好好的爱一个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阻碍, 所以爱而不得或许是爱情中最艰难的。 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一心只想给自己找出一个理由, 也是最为畸形的。没有亲自去感受, 总是不理解的。 为什么要这样的去作贱自己呢, ,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为重要的了。但是爱情不就是这样让人琢磨不透的。 忘记了有多久, 没有这种心跳的证明, 只想着这样一心去证明自己有多爱他, 哪怕她已在二三告诉自己, 不爱你。 你还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对她好, 去在乎她的所有感受, 哪怕她心里还住着一个他, 自己甘愿沦落成一个备胎,对自己放了无数次的狠话。 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 去作贱自己。 一次次的下决心, 一次次的投降。 总是这样的莫名其妙。 一起走过的路, 一起吃过的好吃的, 一起吹的风, 包括一起去过的地方, 这些都会成为无限相思起忆点, 


好的, 我们见一面, 她知道, 不说清楚, 这个事估计还是很难过去的, 所以无论如何还是要说清楚的, 她想,大家都是成年人, 说开了其实也没其他的事



这一下想想, 其实心里也豁达了很多, 在也没有之前的那些纠结。 倒是干干净净, 大大方方的去讨论的, 打微信, 给对方直接发了过来, 晚上9点, 地点你定不, 发出去很快收到了回复。  我家。 给你做糖醋排骨。   阳子看了下回复,准备马上回复,这不太方便吧,,  又删掉,  又打上, 最近我在减肥。 又删掉, 想了想, 算了, 又不是真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去的时候注意下就好。 就回复了, 好的。  马上发来了地址定位。 


阳子九点准日按响了小楷家的门铃。 只见眼前浮现是一张无比温柔的脸庞。 对方的眼睛藏不住的喜悦。 

小楷的家里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男生的家, 出奇的整洁, 阳子自觉自己算比较喜欢整理的一个人, 看到他家,还是由心的感叹起来, 浅蓝色的布艺沙发看上去舒适又温暖, 沙发下榻几个榻榻米随意的落在旁边, 可以想象如果看书累了, 一只脚踩着塔塔米, 半个身子躺在沙发上定是最舒服的状态, 与进门入眼的小型吧台上的花束尤为的和谐。那是一束可以开很久的满天星。 突然想起他说过很喜欢星空, 想和她一起去南极看看会不会和北京的有什么不一样。可是每次看着他的眼睛, 就感觉他的眼里已是世界最好看的星辰。她只是没有告诉他, 她想着也没有必要告诉他。 

小楷笑着看着阳子, 还有一会就好, 参观随意, 楼上有四间房, 最里面那间是我的, 平时表哥, 马哥, 我爸妈也会来小住下, 表嫂让表哥回重庆了, 我爸妈刚刚回去, 马哥今天给他放了假.......   

阳子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我最近有学习烹饪。 说着准备放下手里的东西, 小楷拉着她, 很快, 你等着吃就好。 阳子笑着说, 你是不是害怕我炸了你厨房。 我真的有进步。 小楷:不是, 是有惊喜。。。你做着就好


阳子看着忙碌的身影, 不知道等下如何去开口。心里面慌张起来, 明明来的时候坚定和坚绝的。 只好参观起他的住所, 走到二楼, 旁边是一大面的落地窗拉上了厚实的窗帘。 可想而知他平时在家被多少的狗仔和粉丝蹲守, 阳子在一次后悔今天来他家实在不是一次明治的选择。 她往着他说最后的一间房, 不知道为什么她很想看看他的房间是什么样子的。 




评论(5)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