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菠菜的秋天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第二章相爱(电影)2

姐,这个本子都递给你这么久了, 那边等你回话呢。辣辣一边把本子递给阳子, 一边给她刚刚买的奶茶打开。

这事小伟哥决定就好, 反正都是任务剧!他看着档期, 咱档期合适就给拍了。上次我跟小伟哥不是说了的嘛。。。。阳子一边说着,一边又猛吸了几口奶茶, 辣辣见状立刻把奶茶拿开了, 说着, 行了。。 不能喝多。热量可高着呢。

阳子嘀咕了几句。。辣辣继续说到, 是的, 小伟哥本来也是帮你对好了的档期的, 但是。。。但是,现在有点变化。。。

阳子对着镜子练习着接下来剧情的表情, 看着镜子自己各种笑容, 转过头问到:什么变化?

就是。。。。就是现在的男主换了人。 辣辣小心翼翼的说到。 哦?浩燃弟弟不演了吗?他档期对不上吗? 阳子还是继续着她的微笑练习,漫不经心的问着。  

好像。。。。好像是的。 辣辣附和阳子的话, 她总不能把她听到那些风言风语说给阳子听吧!因为阳子的CP体质导致现在很多男演员既又期待跟她搭戏又害怕跟她搭戏, 另外加上最近她被网上黑的什么奇奇怪怪都有, 还说她有特殊喜好。搞的那些男演员的粉丝都不喜欢自己的哥哥被这位传闻中的人“祸害”了。 然后接下来就传浩燃不接这部戏了,接下来又传剧本尺度比较大, 浩燃团队要求修改剧本,然后说阳子不同意。。。。 。。  

反正后续又传这部剧投资也有问题。 什么投资有的已经撤资了, 甚至离谱说投资一方还是阳子的金主!说这部剧就是为她开的, 她想剧情怎么走向就怎么走向。各式各样的传言, 后续浩燃还真的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说出演不了这部剧了, 尤其说理由不如说合同的漏洞, 正好他又接了一部更加符合他大制作, 换谁还不绞尽脑汁放着大制作不拍去拍小情小爱的商业片!所以就算导演制片方都知道浩燃团队钻了个空子, 也知道人是留不住的。 也就随他去了。

接下来也是很紧奏张罗面试人, 基本符合剧情男主人物的都一一面试,都主动去跟团队沟通。 面试的导演要不看不上, 要不就是架子还大, 或者干脆好几位合适的男演员一听这剧本的传言都打消了念头, 不想冒这个风险。。。   后面制片方也想着, 不如降低要求!但是导演这里是强烈反抗!怕撑不起这部剧!所以是部商业片, 但是近几年这类似的文艺商业片很少出好片子了。导演对自身也是非常有要求!还放言如果降低演员标准他宁愿不拍。


不过也就在这个时候, 很多人都认为当时是他为了笼络资源才接了这部电影。 巧合总是这么奇妙, 这个时候他刚好有档期, 正好在一次电影活动上, 他巧合的在洗手间碰到为这部电影焦头烂额导演, 正好他说到自己也看过这部剧本, 同时表示很有趣和欣赏导演的才华。 看着导演那满眼的期待和一副救星的表情。 他知道他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没有过多久, 这部电影的制片方已经通过他的团队意向接触了好几次了, 都被他团队委婉的拒绝, 这是他故意让团队做, 如果马上答应后续接洽会处于被动, 同时他必须要求这部剧的谈判条件女主是阳子, 另外最重要的是怕她会看穿他的有意为之。。。。。

是的,浩燃的大制作电影是他安排引见的,本来这部电影也找了他, 但是总体评估下来角色不太符合他, 但是导演之前一直很欣赏他, 一直想找机会与他合作。只是一直也没有合适的角色, 这次也是情急赶着鸭子想让他上,后续还是他本人亲自跟导演解释接不了这部戏后顺水推荐了浩燃, 果然他更加合适这个角色, 导演又一次对小楷赞赏有加, 到处夸他不只是偶像, 一名出色的演员同时还有贤让之才,什么心胸宽阔, 必成大器等等,  浩燃也因为小楷给他推荐这样一部好制作班底的剧, 对他更加是感激不已, 多次浩燃团队帮小楷团队解围, 依然把小楷当成了知己不为过, 所以也就爱屋及乌了。浩燃自后那里也都说小楷是我最好的兄弟。。整个圈子对他是一陈的认证情商高, 人缘好,人品豁达等等好评。


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些都是计划之中。 包括刚刚这部剧的谣言都是他计划中。。。。。  这一切无非就是他必须要得到这部电影。

阳子把镜子放下, 对着辣辣说道:那现在男主是谁?  

辣辣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阳子见她半天没有回答, 继续问到, 还没有定吗? 

辣辣说到,差不多。。。差不多定了, 谁?阳子追问到。  是王俊楷,辣辣说完不敢看阳子的表情, 

什么? 怎么是他? 不是听说他要去沙漠拍那部探险片吗? 怎么跑来接我这个片子? 怎么回事? 阳子连环追问辣辣, 满脸的不可置信。

这。。。。这我也不知道,这个事要问小伟哥, 辣辣面对阳子的追问, 非常的心虚, 她只能把问题推给了小伟哥, 心里默念着, 对不起小伟哥!我实在是招架不住啊!

你把电话拿来, 我马上打电话问他!阳子急呼呼说着边去辣辣包里翻手机。 辣辣马上把手里的手机递给了阳子, 姐, 用我的手机也可以打的。

阳子绝对不会跟他拍这部电影的, 她不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他王俊楷接了这部剧, 但是她可以不演!上次虽然过去一段时间, 但是他们之间从那次后还是处于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处境, 多次参加活动, 虽然有时也会点头示意, 打招呼, 但是和他们之前的相处氛围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她后续尽量避免见到他。现在还要求一起拍戏, 何况还是一段感人肺腑的虐恋情深的戏份!那还不得杀了她, 阳子想到这里。。。 脑子告诉自己, 不行不行,这个事绝对不能发生!

辣辣, 你跟你阳子姐说了贾导电影的事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小伟哥的声音。 

说了,  阳子没好气的回应道, 小伟哥电话那头一听是阳子的声音, 也能知道她一定知道了她的对手演员是谁了。

小奥, 这是阳子的小名, 一般要哄着她的时候都这样称呼她了,  你听我说, 现在我们面临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 这部电影我们的合同是今年要拍  第二:我们只有对演员的建议, 但是没有决定权。  第三;就是今年你不拍这部电影, 明年你很多资源恐怕跟不上, 特别是杂志这块。

阳子:按你这样说, 这部电影我非的拍不行了是吧, OK, 我可以拍, 但是男主绝对不能是王俊楷。

小伟:小奥同学, 你忘记我们没有决定演员的权利吗, 据说是贾导和制片人三顾茅庐才勉强答应的。

阳子:什么意思?也就是说非他不可了是吗?

小伟:估计, 大概。。。基本是了

阳子:那你告诉他们, 我不演了。

小伟:可以, 但是会赔偿至少5倍的违约金, 恭喜你以后贾导的导演你以后一根毛都别想演了, 另外你还得罪了国内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和知名制片人。基本等于你以后别想拍电影了, 咱不算明年的时尚资源。。。。。。

阳子: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我真的不能和他一起。。。。拍戏

小伟:小奥, 你真的不用太敏感小楷了。。。 你们不过只是要好的朋友和姐姐弟弟。除非你想的不一样。。。。。才会。。。

阳子马上打断小伟的话, 当然只是姐姐弟弟和朋友, 你让我考虑下吧。

小伟:好!你好好考虑下吧, 其实从商务角度来说, 他比浩燃更具话题性, 另外人物角色也更加合适, 其实一开始呼吁你们俩参演的人就很多, 当时他也是首选人物, 只是后面你不太建议与他合作。。。。  另外贾导也算文艺片里面的佼佼者, 这部电影还是有很大可能会成为你在被电影圈认可很重要的一环。 

阳子一下午状态都不在线, 一个镜头连续卡了七八遍, 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发生在她身上, 她在剧组有个外号叫阳一条, 也就是基本戏就是一条过。今天导演和对手演员也是很奇怪她今天怎么了, 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本来打算要拍她夜戏, 因为这样导演决定晚上让她调下状态。 

她内心演戏了一下午, 也挣扎了一下午, 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只能跟他说了。或许。。。。  

阳子闭着眼睛按下了拨号键盘, 这个号码已经大半年没有打过了, 信息都不曾有一条。从那以后她就告诫自己, 一定绝决,这样对谁都好!她毕竟不管出道和年龄。。。。 都比他年长。 所以就算他考虑不周全, 她也一定护他周全。


电话那头接通了, 一声轻柔的,喂。。。   阳子突然不知道说什么, 半天没有答应下来。。。   电话那头又传来。。    姐姐。。。 是你吗?

阳子这才反应过来, 立刻回复到,  喂! 是我, 小楷好久没有联系了, 你还好吗?

小楷:我很好。。。。姐姐呢

阳子: 我也很好。。。 小楷

小楷:嗯。。。 在

小楷那头温声细语的应着,让阳子有种错觉,貌似他就在眼前,永远用那双眉眼含笑的眼睛看着她, 等着她下一句说什么。。。

阳子; 小楷,这部戏你可以不接吗?

电话那头半天还是传来轻柔但又坚定的。。。。  不可以哦!  但是你又丝毫感觉不到他的质疑。

阳子想不到小楷拒绝的这么干脆, 她其实下午都把理由想好的, 她估计小楷一定会问为什么? 她打算用我们是姐弟演感情戏是不符合常理的, 还打算从演戏的专业角度开导他, 但是现在这一刻这些貌似都用不上了。

阳子一时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 她现在唯一能够自我安慰的就是, 你看人家小楷多大大方方的 , 阳子你纠结什么, 你是专业演员, 就这样, 你们是合作伙伴, 你们是要好的朋友, 这样在心里重复几遍, 貌似是好了很多。

那好吧, 既然弟弟你都这么肯为艺术奉献, 那姐姐我也不能拖后腿, 记得给我好好演。

小楷:多向姐姐学习

阳子:那你忙吧。。。    88

小楷:姐姐现在在干嘛, 小楷见阳子要挂电话连忙问到, 他好久没有和她这样说话了, 他不想这么快结束, 不管说什么, 就这样听着她声音也是好的。。。。  就好像她就在他身边。 他虽然知道她一定会给打这么一通电话的, 但是刚刚看到她拨过来的电话, 他还是欣喜,哪怕他正与他人在谈论着重要的事, 只要是她的电话他都会做好最先回的备份。 何况刚刚他还当着别人面失态的离开座位, 打断谈话去接这半年她第一次给的电话。 他靠在房间的墙背上,按了接听键, 他想说的太多, 他想说, 你怎么样? 还好吗? 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我? 我好想你。。。。。。。   但是说出来时再也平常不过, 喂?   他听着电话那头静声无言。。。。   或许她和他一样不知道说什么。  他脱口那句好久未叫的姐姐, 是你吗? 听到她的回应, 他感觉一瞬间心里开满了花。。。他甚至闭着眼睛, 听着她的声音 , 只到她提出他预料中的那件事, 他缓缓的睁开眼睛, 虽然是早已预料, 但是胸口还是感觉被压着一块石头, 而刚刚的喜悦也一扫而光。。。。。。


2020年8月19日!预祝《君生》开机大吉!导演, 制片人 , 各种工作人员, 演员大大小小角色都到场举行开机仪式,唯独缺了阳子!

导演,导演, 阳子姐可能赶不到开机仪式了, 她说她生病了, 今天来不来了。让我给你说实在不好意思, 这是她请大家喝奶茶的红包!

说这话时 ,小楷就在旁边, 他到场也一直没有看到她, 早上到定妆到准备祭祀了也没人影, 原来是生病了。 小楷走到没有人的地方, 拨通阳子的电话, 一直没有人接!

直到第二天, 阳子接到导演的电话, 寻问她病情, 她实在也不好这么糊弄下去了, 毕竟要面对的迟早是要面对的。 早早来到化妆, 今天的第一场戏按剧本应该是一场车站分离戏, 这种戏她还是比较顺畅的, 何况也没有什么肢体接触, 这很好, 她比较满意今天这场戏, 想好, 等下一定好好演,同时让那个小子看看什么叫演技!


开机了,, , 开机了, 场务大声叫着, 一边清理着现场,  看差不多了, 灯光师赶紧上前找好角度打光。 收音师也调适到最好状态, 其他工作人员都已就位,。

导演用大喇叭喊着,演员站位。。。。   小楷先一个试着走了位, 确定了位置, , 阳子! 阳子!快点, 就等你 了, 导演的大喇叭一遍遍催着。 


而此刻阳子的内心是拒绝的, 为什么呢? 她本来认为今天戏份是那场分离, 结果告诉她今天第一场戏就是她和小楷的吻戏!为什么要乱改场次, 你以为她没有发挥她主角该有的质疑吗? 但是人家导演说了, 今天这个天气不合适拍分离, 雨都没有阴天都没有, 怎么离别?    所以说, 你看今天阳光明媚,适合重逢!所以分离的戏改成了重逢, 还是有吻戏的重逢。

阳子不情愿的走了位,最终也确定了位置, 念台词, 群演走位,神态, 眼神,包括男二都配合的非常完美。 很顺利的一条条的过。 


这时, 导演拿着大喇叭, 萌萌和顾南就位, 这是电影男女主角名字。 第四十五场次, 日落吻开始!

此时的天气刚好日落半山, 还留着微微乏红的晚霞, 他们站在他们曾经常去的游乐场的摩天轮下面, 以前总是她带着他一遍遍坐上摩天轮, 多年后他还是对她念念不忘, 走过这里,一转角她也在, 他们就这样在摩天轮下面再次相遇和重逢, 两个人慢慢走都一起 , 彼此都知道, 此刻谁都不想再分开, 女主走到男主身边, 轻轻垫起脚尖轻吻了男主

这大概是剧情的设定剧情, 但是每次到要吻的时候, 阳子不是节奏慢了或者是完全不入戏, 或者是走神的。 导演已经喊了三十几次卡了, 本来有自然的日落, 被拍到需要道具组和打光人造日落了。

导演这时也是被急着的说到,阳子你不是叫阳一条吗? 你还要你这名号啊? 走点心啊, 我们再来一次!

阳子再次走到小楷身边,重复她刚刚几十次的动作, 亲吻眼前这个少年,只见这个少年上前了一步, 这个动作吓到阳子往后仰了身体, 只见这个少年笑盈盈对着她说, 姐姐不要紧张, 你一定是因为想多吻我几次, 所以才NG的,那少年分明眼里全是戏弄。阳子的脸不争气的开始发烧, 仅存的一丝理智告诉自己, 要镇定!

开始!导演一喊, 全场都鸦雀无声, 大家都希望这场“痛苦”吻戏赶快结束,大家都不想加班,已经拍了4个小时了, 这个进度, 那几天开工第二就得熬大爷了, 所以大家都眼巴巴希望这场戏快过。

卡!OK!阳子也终于松了口气,准备去椅子上休息, 这时导演看着回放说到, 阳子, 刚刚那条不行, 那眼神看哪里了, 有谁接吻看风景的??  重来重来, 现场传了大家一片嚎叫。


这时阳子感觉非常对不起大家, 感觉自己连累了大家休息。 她刚刚真的是尽力了,她只要靠近他身边,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一个鼓在敲击她的心脏, 让她慌张不已,这种情况在之前拍戏都是没有的, 她想肯定是她想的太多了, 太紧张导致, 但是刚刚她努力让自己亲吻上他唇, 她尽量保持镇定,但是那只敲打鼓越来越激烈, 她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火烧一样!但是她不可否认, 他的唇很软, 视乎还有薄荷的味道。。。。。天啊, 她在想什么!她今天状态不行, 她今天得撤。 

导演!对不起, 可能我对剧本和人物理解还不到位, 还需要时间磨下, 加上我今天状态不太好, 这场戏我今天拍不了, 可以放在后吗?阳子可怜兮兮的望着导演说着。


导演拿着大喇叭, 对着阳子说, 你看大伙现在都弄的好好的, 就等你一个吻, 你再努力努力尽早下班。


导演说完就开始说着, 大家准备!阳子看也是没得商量, 自觉去站位了, 准备放空自觉, 放空的同时也不知道小楷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对她说到:你等下就负责站着看着我就好。 阳子一脸懵状态看着他, 只见小楷用手比划下他们之间的距离以及角度, 嘴里说到刚刚好!

开始!阳子垫起脚尖, 准备闭着眼睛亲吻少年, 谁知道,一个唇先落在她的唇上,就在一瞬间,我的呼吸被夺去!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 少年的一只手轻扶着她的头, 另一只手紧紧搂着她腰肢往他身上靠着。随着轻柔的吻变越来越主动, 对方是否不满足于唇与唇间轻轻的触碰, 试图闯进她的舌尖,让炽热更加的缠绵,阳子被他吻得全身发麻,脑袋晕乎乎的,渐渐忘记了抵抗,条件反射般地回吻着他。

卡!很好!小楷做的不错!这是阳子才从刚刚晕眩中回过神, 可是他松开她那一瞬间,她也明显看到那少年的眼神像火焰一样难以熄灭,知道他的助理叫了好几声他转头走掉!


导演和小楷在机器旁看着刚刚回访, 看到导演时不时拍拍他的肩膀, 有说有笑, 对画面指指点点着。 阳子突然意识到刚刚小楷根本不像她印象中的那个小男孩。同时也意识到剧情改动为什么她不知道。。。。。


导演喊着大家手工, 阳子走到导演身边, 说到:导演下次改戏能不能先通知我下, 导演笑着摊开双手, 说到, 不是我改的, 是你的男主角改的,  不要这样凶巴巴的对着我, 我也是想早点收工的嘛, 你去找你男主角。

什么? 改戏你都不知道!阳子一脸无奈的抱了抱头, 说道:那这种随意改戏你不管吗, 导演? 

也不算随意改, 我也是同意的, 只是他提出这样拍, 我就同意了。导演笑嘻嘻的说着。 不过很好了, 你来看看。一边说着一边把机器转给阳子看。 阳子看着镜头自己都替自己感到无地自容。

我看你就是包庇!你们就狼狈为奸吧。。。。 阳子说着一边把机器转了过去, 眼看着怕是找说法是不可能, 所以也只好准备收工, 回去好好洗个热水澡。 

远远看见小楷在收拾东西也是准备回去了, 路过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给他说, 谢谢楷哥, 今天早收工全靠你了。。。。 楷哥真是太帅了, 楷老板演技真好, 阳子看着一个刚刚夸完小楷的化妆师从自己身边经过, 心想着难道也不是应该这样夸我啊? 谁知道等来一句, 子姐, 辛苦了。。。。 陆陆续续路过她作为的人也大部分都说你辛苦了之类的话。阳子转过头问旁边的辣辣, 我今天表现真的好差吗? 辣辣说到:没有。 阳子知道辣辣又开始发炎她了,她有今天都是那个王俊楷引起的。他表现那么好才显她那么差, 也不知道尊敬下前辈, 太没有礼貌了, 还怪我之前想他那么好, 说他的唇好吻。。。。。 他的怀抱那么宽和温暖。。。。停,阳子控制了自己的乱想。 走吧, 辣辣今天我们俩去唱歌啊 , 然后我给你叫几个帅哥, 培养下我这女友力。

小楷回到房车, 躺着床上, 回想起刚刚,她的脸清晰浮现在他眼前,当她垫起脚尖, 她的眼睛就像天上星星在召唤他, 她的唇就如花瓣盛开,他想亲吻额头,眼睛,鼻尖 最后吻上那让他朝思暮念的柔软之上。

看着她一遍遍的NG他开始也有点为她着急了, 但是又看着她那样子好笑, 所以他带着调侃语气戏弄她,看到她好不容易一鼓士气吻上他的唇, 结果眼睛还不敢看他被NG,他到是不怕就这样陪这么吻下去, 但是这样下去估计工作人员背后得传的她各种谣言了。 所以他把自己想法给导演提了下, 为了更加好呈现效果就不告诉她, 导演也爽快的答应了, 就怕戏不告诉她怕出问题, 他只好保证如果她来责问就说是他安排的。 

不过这也差点害了自己, 刚刚那段吻对于他, 只有自己知道了,他只想索取的更加多, 如果导演不喊卡, 他不知道接下会发生什么 , 当他拥她入怀, 吻上她的唇, 就像像玫瑰花一样芳香迷人,她的唇异常莹润香甜,上次吻她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他不是没吻过别的女孩,可是却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吻着她清甜的双唇,鼻尖飘过她身上甜而不腻的清香气息,他只觉得一向沉稳自制的自己,仿佛随时有可能失控。

他感受到了她的回吻, 让他心里狠狠颤悠了一下, 顿时感到整个世界只有你与我。旁人再多不过是多余, 他更加想要索取更加多。一声:卡!让他从一场着迷的梦幻中抽离出来。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突然意识到他对她的感情已经如此的炙烈!他想问她给着了什么魔, 让他如此失控? 小马哥出现让他冷静了下来。 或许。。。。。 或许思念会让人疯狂。。。  不过, 谁叫她那么怂还骗人, 害我昨天瞎担心她一天哪里不舒服。 今天就算给她一个小惩罚吧, 想到这里, 小楷脸上笑容又不自觉的慢慢展开。



累死我。。。。。。 不写了, 下篇就写疯狂吃醋小楷弟弟以及软萌甜甜的小奶狗在线撒娇。 不过提醒, 甜过就是虐了, 马上另外一位强劲对手出现


再次说;  个人脑洞, 不上升真人, 欢迎留评互动 









评论(16)

热度(59)